粥不粥

享之千金(33上)

此时多么适合开一辆车啊!

Ms HighCold:

小乔是从剧组八卦里知道原来闻白的戏也在杭州拍摄,他们是今天上午开的机,王俊凯也在现场。有时候利益纠葛看多了,众人也想换换口味,往真爱至上想。闻白这一去一回,足够令人浮想联翩。冯程程之后的王俊凯到底身边陪的是谁,一直都是个未解之谜,左思右想啊,可能就是闻白。
有人无聊做了个算数,说从北京到上海,上海到杭州,再从萧山去片场,单程近五个小时,这可能就是爱情。
小乔强忍着翻白眼的冲动听完了这群人枉顾事实真相书写的爱情巨作,气冲冲地回到王源身边。王源问她是不是被雨浇成了这么副鬼样,小乔嘟着嘴说,“源儿,我们那位大老板跟闻影帝怎么没完没了的,闻白的戏竟然也在杭州拍,你要不要去算个命,你俩怎么老碰到一起?”
王源不搭她的话,继续看着剧本,小乔又嘟嘟囔囔说了好一阵,王源听她提到王俊凯也去看闻白时,才抬头问,“有人看到吗?”
小乔虽是有意要跟王源说这些,但看王源的态度还以为他不在乎,她怒其不争,没想到这人却突然发声,着实吓了她一跳。小乔回想着那些人的话,支吾道,“应该有吧,要不然大家怎么都这么觉得。”
“他被外人觉得的事情还少吗?”王源看小乔也拿不出证据,心里松了口气,注意力重新回到了剧本上。小乔看王源这样子,急的直跺脚,她说,“你怎么就这么信任王俊凯啊?他说什么你都信,之前的事情就这么给他翻篇了。王源,你要对自己好一点啊。”
王源重新抬头望向小乔,说,“我跟王俊凯之间相处的基础是我信任他告诉我的,在我没有问他之前,妄加揣测只是自寻烦恼。上次的事情不是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吗?”
小乔可不服王俊凯的解释,但她又不敢直接反驳王源,只好吞吐道,“还说上回,上回闻白根本没必要住进景秀园。”
王源只是笑笑,没继续跟小乔纠缠这个话题。他们今天要拍一个在老师家浴室里的戏,少女半湿着身子从身后抱住老师,两人虽是隔着衣服接触,却比接吻时的直接更加暧昧。王源看学生的演员已经准备好了,便起身走向场景,他离开前警告小乔,别再去挖那些传言了,浪费时间。
王源今天大概七点下班,回到酒店时还不到半点,他脸上的红潮还没退,耳边还萦绕着学生那句,“老师,不要喜欢她了,喜欢我吧。”
这里的她是指许老师的妻子。
故事到最后都没交代许老师心里到底更爱谁,安德森说边拍边看,他问王源怎么想的,王源摸着脖子说,“我觉得他谁都不爱。”
心动只是爱情气泡的一个发起开关,至于能不能完全变成泡泡,还要看两人之间的化学物质是否融合。玩过气泡的人都知道,这东西生出时密密麻麻,好似要占满目光可及的全部空间。它像水,挡都挡不住。但只要过了一段时间,泡泡会自动消失,阳光一照,便消失得无隐无踪。
许老师对女学生的心动不言而喻,但对于结发妻的是什么感情?两人之间的爱能不能仅仅因为现在看不到而简单定义为没有?许老师并没有坚持争取跟妻子离婚,他不这样做的原因是出于遗留的情,还是作为丈夫的责任?田琳也没有描写许老师妻子不同意后的心态,当时的他是庆幸,还是漠然?
王源摸索不透,跟安德森讨论时,对方让他自己发挥。王源不愿把许老师塑造成一个自私的,一心只追求自己感情的人,但他心里知道,或许许老师就是这样一个人。
或许大家都是。只是有些人敢直面自己的欲望,有些人因为种种原因不敢罢了。
王源本打算换身舒服的衣服后跟主创们吃饭,结果他刚踏入房间就敏锐地闻到了一股烟味。客厅阳台的落地窗大开着,纱帘被风吹得一浪一浪。王源激动地走向阳台,可不等他踏出去,那人就先进门了,他示意王源不要靠近,把烟灭了后才上前去抱王源,说,“赵文静跟我说你们剧组周围有狗仔?”
王源这才明白为什么男人要背靠着阳台抽烟。
王源也不确定,“我不知道这是片方的宣传方法,还是真的来挖新闻的。”
“嗯。”那人清了清嗓,王源听他声音不流畅,问,“是不是风吹的?你怎么不在屋里抽烟。”
“味道散不掉,你不好睡。”男人又去洗了手,王源坐在客厅,见他来了问,“你又只留一个晚上吗?几点的飞机?你从香港直接来的啊?”
“到时候看吧。北京那边还有事。我上午就到了,下午去了趟上海。对了,原来闻白也在这边拍戏,还挺巧的。”
王源听他主动提起闻白,不动声色地转了转眼,说,“对,小乔说今天开机。哦,你是来参加开机的?”
“我?”王俊凯指了指自己,笑道,“我还没那么有空,过去看了一下就走了。”
王源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王俊凯问,“想什么呢?”
“没有,今天有人在说你跟闻白多么情比金坚。算你来一趟要花五个小时,我就想是不是太耽误你的时间了。”
“五个小时?这都怎么算出来的?”王俊凯皱起眉,脸上露出些许不满,如果是这些人自己信口开河就算了,结果却被王源听到了。他正要解释,不想王源软绵绵地也问道,“真要这么久?”
“没有。不需要。”
王源见他眉头紧锁,抬手抚过他额间的川,说,“你生什么气,都是风言风语。不过我跟闻白是还真挺有缘的,同一部戏,同一个男人,现在还在同一个地方。”
王源这话说得虽是没错,可不论怎么听来,都极为的别扭。他说话做事都很讲究,一般不会给人膈应,如果不是真的不快,也不会表达出来。王俊凯在心中轻叹了口气,他握住王源的手,说,“他拍戏的事情,我没有管,都是赵文静在处理,如果我知道他在这里拍,我那时会跟他说换个地方。”
“我可没那么任性哦。”王源抽回手,他往后坐了些,跟王俊凯拉开距离,“所以现在赵文静管他?”
“就这一次投资的,算商业操作,跟你那会儿肯定不一样。”王俊凯也被王源这三言两语逼的沉不住气,他忙了一天,中午饭也没好好吃,早就饥肠辘辘,他问王源晚上打算吃什么,王源说这就要委屈他了,这周围的饭店都一般,还不如角落的那箱泡面。
他刚刚在王俊凯去洗手时就跟小乔说了帮他推掉晚上的聚餐,他也是一天没怎么吃东西,现在跟王俊凯一样饿。
王俊凯厌恶地看了眼远处的泡面箱,拿过酒店的菜单,说,“吃泡面也可以,但你要吃青菜,也要吃些蛋白质。”王源撑着头看他翻来覆去都找不到满意的菜,伸脚轻轻踢了下王俊凯的腿说,“你怎么不在这里投个酒店,我看商机很大。”
“林子傲之前不是投了一个吗,收益也并没有很好。”王俊凯合上菜单,起身坐到电话旁开始点餐,王源身子一歪,正好枕在王俊凯膝盖上。王俊凯一边顺着王源的头发,一边打电话,打完后手也没停,继续拨弄着王源的脑袋。王源被摸得舒服,趴在王俊凯腿上直哼哼。王俊凯笑他怎么真跟猫一样,王源微微抬眼,还真就喵了一声。
王俊凯被他叫得心头一颤,他的手慢慢滑到王源下巴,突然一扣,将人扯了起来。他的拇指描绘着王源嘴唇的轮廓,嘴瓣轻触着他脸颊,灼热的呼吸扑打在两人之间,气氛缠绵又旖旎。
王源不由张开嘴迎接王俊凯的入侵,就听那人低声问道,“乖乖还要气多久?”
“好久。”王源跪在沙发上与王俊凯接吻,他的手顺势抱住王俊凯的腰,脖子不自觉的上仰,啃咬着对方的嘴唇。王俊凯听他这样说,不由轻笑,应了句,“好吧。”
两人吃饭时,正好聊起王源的戏。王源问王俊凯许老师应该是什么心态,王俊凯不上当,说不知道这种出轨寻找第二春的人的心理。
王源笑着拍了下他的腿,说,“你不是这方面的感情专家吗?”
王俊凯脸色一沉,语气有丝不耐,道,“你今晚是没完了是吧?”
“我说真的,你觉得他怎么想的。”王源晃了晃王俊凯的手,央求着,“他是不是还喜欢他妻子?还是完全没感情了只是出于责任?导演不说,田琳不说,我想不出来,只能找你了,你帮帮我吧。”
王俊凯挨不住王源的软磨硬泡,放下筷子说,“我不知道他。如果是我的话,犯不着为了责任还一直拖着,多少都是有些感情在的。只是这个感情是什么,是你需要想清楚的。它可以是友情,亲情,也可能是爱情。这些都不会妨碍你的角色对他的妻子有不舍。而他对于他的学生,可能是冲动,也可以是一时头脑发昏觉得这就是恋爱。我觉得比起对于妻子感情的探寻,你不如好好思考下他是因为什么喜欢的女学生。只是肉体跟青春吗?那他为什么只选择了她,而不是她以前教过的其他学生。”
王俊凯说完,对上王源那富有深意的眼神,心想他指不定又在怎么分析自己这番话,不禁头皮发麻,说,“你下回别找我讲戏。”王俊凯撂下这句话就要去门抽烟,王源忙叫道,“你生什么气,我什么话都没说呢。”他把王俊凯拉回座位,说,“我其实觉得他不喜欢那个学生,只是一时新鲜而已。田琳对两个人之间的交流描写的很少,时间久了,总会两看生厌的。”
就算王源跟他保证自己并非意有所指,王俊凯此刻仍是如坐针毡。王源不论说什么,王俊凯觉得他是话里有话,也导致自己根本无法以平常心跟他继续讨论这个故事里的人物关系。王俊凯心想自己也是嘴欠,明明知道是这个题材还问,可不就是自讨苦吃。
王源手边还摊着剧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得都是注释。王俊凯确实没在剧组见过几次王源,即便现在有感而发,那必然又会提到闻白。他是真怕了,刚刚还以为蒙混过去了,结果一转眼又绕回来了,弄得他也不由得缩手缩脚,话都不能说。王俊凯心累,他重新揣起烟,说要去阳台。王源察觉了他的不悦,亦步亦趋地跟着王俊凯走到阳台边,王俊凯说他再往前走一步明天就上报了,王源不以为然地站到他身边说,“你要是个女的,这回早闹翻天了。”
王俊凯心想也是,他笑了笑,正要点烟,又犹豫了下想算了。王源看他拿着火机半天没有动作,问,“你怎么不抽了?”
“你进去吧。你不是不喜欢烟味吗?”
“你这会儿倒是大情圣了?我早习惯了。”说着王源抿了抿唇,侧身躲进角落里,帮王俊凯点好后递到那人面前说,“你抽吧。”
王俊凯将信将疑地接过,他上下打量了王源许久,才慢慢把烟蒂含入口中。两人并排靠着,王源看他抽了半根了,问,“现在能继续聊剧情了吗?”
王俊凯一听剧情两个字就头疼,但也只好妥协道,“你不是给许老师定了死罪了吗?”
“所以我想给他加点戏,可我也不知道应该加什么。”
王俊凯放下烟,仰头看着阳台顶跟视线可及内的半面星空,说,“两个人在一起,不一定非要找什么共同话题才可以。交流这个东西,浅了说是说话,深里讲,坐一块不出声也算一种。相似固然不错,互相都很了解,想法也很同步。但不同也有不同的好,每天接触的都是新东西,多有意思。有些道理你不会不懂,你不过就是想让我说出来给你听。”王俊凯把剩下的半根烟碾了,抚弄了下王源的脑袋,“我抽完了,进去吧,给人看着多不自在。”
王源顺着王俊凯的力道,被往前推了两步,吓得王俊凯忙拽住他问,“你怎么回事?!摔了怎么办!”
王源却是笑嘻嘻的,他赶忙拉着王俊凯进了屋,两人躲在窗帘后面,王源说,“小乔今天跟我说闻白的时候,我还教育她,不要听那些风言风语,要相信你。”
王俊凯环着王源的腰,笑着拍了拍他的屁股,轻声道了句,“谢谢。”
王源顺势靠向王俊凯的肩头,心里默默道,你可不能让我失望。

评论

热度(6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